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向水而行,坚定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2020-7-13 13:45: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全国防汛和抗洪救灾工作,在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吹响了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的冲锋号。灾情就是命令,闻“汛”而动,洪水再大再急,也挡不住中华儿女千军万马向水而行。

  连日来,电视、网络、报端上频频展现着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洪图”场面,一个个向水而行的惊天壮举、温暖瞬间,无不让人敬仰、感动,并记忆心间,为战胜洪灾加油,向抗洪英雄致敬,成为线上线下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让我们撷取两个感人的镜头看看——

  “坐我肩膀!”江西上饶市鄱阳县的救援人员这样说道。在江西上饶市鄱阳县谢家滩镇,两位老人被洪水困在家中,当时水深超过3米,已经将房屋一楼淹没,老人只能爬窗通过挡雨棚下来。救援人员害怕挡雨棚无法承重,先用手在下面撑着雨棚,等老人慢慢下来到雨棚边,再“以肩为椅”,托着老人下来。还有产妇、新生儿怕水,他们就抬着产妇、抱着婴儿,当天,救援人员在谢家滩共营救300多人,疏散群众800多人。

  “记不住跑第几趟了。小孩子挺多,又是下雨,我们就想快点把他们安全送到。”在浙江衢江,位于航埠镇的中心幼儿园被洪水包围,150多名师生被困。当地公安局救援人员一路通过消防车运送孩子,另一路通过皮划艇转移孩子,救援人员有的在前面拽,有的在后面推,经一个多小时的持续接力,幼儿园师生全部被安全转移。

  向水而行!这是在暴雨洪水中,各地救援人员的坚定选择。是他们,守护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凡有灾情的地方,就有感人的场面、温暖的故事。灾难很不幸,但灾难又是一面镜子,从“98洪水”到“汶川地震”,从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到目前多地的凶狂洪涝,无不映照出中华民族愈挫愈勇、战胜灾难的“伟族精神”和团结奋战、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

  向水而行!这是暴雨洪水,以及任何灾难都不可阻挡的中国力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任何时候,面对任何灾难,都是党中央不变的理念,都是广大救援人员坚定的决心。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党旗飘飘,军旗猎猎,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以及各路“突击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谱写出一曲曲英雄的凯歌。

  向水而行,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霓虹。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相信,在2020年这场抗洪“大考”中,中国必将再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