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众志成城,打一场抗洪救灾的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2020-7-12 9:01: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目前,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此,江西果断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最让人感慨的是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该省防指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提出的“战时状态、军令如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十六字防汛要求,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切实以战时状态,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其实,南方各地抗洪救灾形势都非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感悟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的“十六字”防汛要求,着实让人们感到了抗洪救灾的“大战”氛围,更给人以斗志鼓舞,抗洪救灾是一场非打不可的攻坚战,且必须打好。

  打好抗洪救灾攻坚战,要指挥靠前。洪水当前,敢打才能赢,真正是考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组织指挥能力的时候,面对泱泱洪水,决不可“稳坐办公室”、发号施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既挂帅、又出征,只有指挥位置前移,到抗洪救灾一线去,才能掌握瞬息万变的防汛形势,做到及时正确决策,组织指挥有力,同时,这也是对抗洪救灾一线人员的最大力量鼓舞。

  打好抗洪救灾攻坚战,要旗帜高扬。关键时刻,需冲锋陷阵,在滔滔洪水中,最靓丽的色彩就是那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有党旗、军旗、“突击队”旗帜……旗帜下是坚不可摧的力量。让旗帜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站前列、勇担当,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同心协力、战胜洪灾。同时,要能够积极发挥灾区当地老干部、老党员、老水利、老把式情况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强化防汛一线干部的实战能力,大力提升防汛救灾的及时性、科学性、精准性。旗帜就是胜利的引领,就是战斗的力量,就是战胜洪水灾害的“定海神针”。

  打好抗洪救灾攻坚战,要生命至上。人间大爱,洪水之中见真情,7月11日,江西鄱阳县昌洲乡有大量人员被洪水围困,江西消防总队前方指挥部立即组织首批6个增援支队155名指战员,携带15艘舟艇和若干救援装备开展现场救援。这是中新网一段现场直播视频,其中很多救援场面无不让人感动,援救人员用肩膀托起群众的生命之舟,用怀抱给幼小孩子以生命的摇篮,他们浸泡在洪水中,却不让产妇、新生儿身上沾一滴水,真正做到人民至尊、生命至上,而每个救援人员却从不顾及个人生命安全,这也是我们抗洪救灾必胜的力量所在。

  洪灾正急,考验正大。战时状态,军令如山,抗洪救灾是一场必打、且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江西要打,全国各地都要打,关键是要强化打“攻坚战”和全社会参与的意识,要组织指挥有力,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其他社会团体应有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民奋战,全力以赴,这样,就一定能够打赢抗洪救灾这场攻坚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