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http://www.scol.com.cn(2020-7-10 10:00: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富强,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勉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在给青年人回信、视察高校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励广大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梦想。实现中国梦需要青年,也成就青年。广大青年作为时代变革的先锋队、社会进步的生力军,不论是理想信念,还是担当奉献,都应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努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要自信、自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自觉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对历史规律、基本国情有清醒认识,增强对党、对国家的强烈自豪感和对自己的高度自信心,才能脱离随波逐流的迷茫,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坚守正道,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政治定力,在共同奋斗中找到归宿,得到战胜一切困难的自信。要把为党和国家举贤荐能、为科学发展育才用才作为根本价值追求,自觉做到淡泊名利、甘为人梯。补好精神上的“钙”,始终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必将凝聚起赢得伟大斗争的磅礴青春力量。

  做前进路上的奋进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勇于到基层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多锻炼、多磨炼,打牢干事创业的根基,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格,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决策,熟悉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管理决策力。要崇尚实干,遇山开路,遇水架桥,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以滴水穿石的韧劲狠抓落实,提高效率,讲究效果,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始终眼睛向下,根植人民,依靠群众,与群众说得上话、交得了心、拧得上劲,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增强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凝聚群众力量,引领群众前进。

  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推进,而绝不能在关键时刻畏缩不前、功亏一篑。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困难挑战越大,越要做深化改革路上的搏击者。进入新时代,未来的路上还会有很多的“草原”“雪山”要跨越,有很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攻克,作为有志青年要永葆胆气和底气,敢于与改革的利益藩篱作斗争,敢于旗帜鲜明地做改革旗手和闯将。要有敢为“拓荒牛”、敢争“领头雁”、敢做“急先锋”、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不断攻克改革体制机制的痼疾,始终把责任举过头顶,才有把“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的本领。要自觉投身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增长才干,经受磨炼,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青年是中国梦的见证者,更是践行者和受益者。广大青年唯有将自己的梦想置身于“中国梦”之下,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做前进路上的奋进者、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定能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定能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