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到边疆基层淬炼青春

http://www.scol.com.cn(2020-7-9 7:52: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7月8日 新华社)

  到边疆去,到基层去,在边疆、基层淬炼青春、逐梦青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肯定和鼓舞着118名石油专业的青年学子投身边疆、服务基层的可贵品质,为在新时代伟大奋斗里青年学子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斗争。青年学子到边疆去就业、创业,在时代洪流中,找准自身的位置,立足岗位,在岗位中学习、历练、成长,通过不懈奋斗创造价值,这既是解决当下青年学子就业问题,也是在边疆、基层这一广阔舞台中促进边疆地区发展、造福边疆人民,在奋斗中书写神圣的光荣使命。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有志者,在洞察时代需求、历史洪流中找准和明确自己的志向,坚定自身的理想。石油专业的青年学子,在新疆等油气资源丰富的地区就业创业,既有利于把知识变成奋斗的资本,又可以在实践中为西部地区大发展、大开发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西部的发展中,既有机遇,也有重重困难和考验。奋斗青年学子,在迎接挑战中才会历练品格、增长才干,成为西部发展的中坚力量。

  当好民族团结的“石榴籽”。新疆是民族大团结的发展之地、繁荣之地。每一个扎根新疆、扎根基层的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到为新疆繁荣而努力,尤其需要先争当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在工作中团结广大新疆同胞,在生活和学习中促进与新疆同胞的感情。青年学子,是热情洋溢的民族团结火种。他们热爱新疆的土地,更热爱新疆的骨肉同胞。爱之深,关之切,就会在亲历亲为中不断深化与新疆各民族同胞的交融。以促进发展为依托,以增进各民族同胞感情为纽带,青年学子完成这一使命可期。

  当好服务边疆的新尖兵。实干是促进发展的根本方法。立足新疆促进发展,需要青年学子们,以总书记回信为动力,把自己所学所思所悟真正运用到岗位实践中,在提高生产效率、促进产业转型、提升创新发展、优化经济结构等每一个环节中都可以大有作为,也应该大有作为。青春不竭,奋斗不止。以青春之名义勇立潮头,以知识才华为动力,在服务边疆发展中当尖兵,在创新发展中当排头兵,才无愧于青年的奋斗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亲切回信,是对青年学子到边疆、到基层就业、创业的充分褒奖,更是对他们投身边疆、基层的期许。今年以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委支持、鼓励青年到基层就业创业,制定了系列政策,各地也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敞开了大门。时代所需,使命所在,青春所系。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殷殷重托,将青年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时代的伟大事业有机融合,必然会淬炼出无比灿烂的青春之花,必然会孕育出无比强大的发展活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