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准确把握整体推进五个“抓好”
http://www.scol.com.cn(2020-7-3 8:03: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并就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五个“抓好”,即“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所呼、事业所需、党心民心所盼,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整体推进五个“抓好”,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个“抓好”内在统一于党的组织路线之中,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展开。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是组织路线基础内容,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党才能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党的组织路线的重点,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是组织路线建设的两个重要着力点,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是组织路线的制度保障,只有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才能使组织路线得到很好地贯彻执行。五个“抓好”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是一个内容丰富、有机统一、逻辑严密的整体。

  准确把握五个“抓好”的重要意义、重大作用。五个“抓好”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工作布局和行动指南,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深刻理解,体现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面向民族复兴新征程时期党的建设方向的深刻洞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更加深入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好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五个“抓好”,让党的组织路线在人民至上的精神境界中永葆青春活力。

  五个“抓好”要整体推进、同向发力。五个“抓好”是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注重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中央要求和自身实际的结合,在结合中创造性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五个“抓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五个“抓好”为党的组织工作目标,并围绕这一目标明晰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高效地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实践的起点,要认识到当前党的组织工作还有不少有待完善、有待加强的地方,鼓起直面问题的勇气,认真分析和解决党的组织工作问题,进而结合实际情况将五个“抓好”落实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决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到五个“抓好”,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