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关爱老党员老干部要用心用情
http://www.scol.com.cn(2020-7-2 13:32: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七一”到来前夕,各地都在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老党员,尤其是一些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送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如何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这是地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道思考题。老党员老干部大多数是从机关干部或单位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他们的党性意识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在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推动社区发展治理等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

  思想上用心关怀。无论是党内大型学习教育活动,还是传达学习中央地方的重要会议精神,都要始终做到学习宣传到位,思想关心到位。要第一时间把中央和地方的政策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老党员老干部手中,对一些行动不便、身体有恙的老党员老干部,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开展送学习、送党课上门活动。要引导老党员老干部强化线上线下学习,让老党员老干部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状态。活到老,学到老。让老党员老干部在思想上永葆初心使命意识。

  生活上用情关爱。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一定要永远铭记他们。老党员老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之后,大都分散居住在社区院落,无论是本地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是外地的老党员老干部,都要做到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在重要的节假日,基层党组织要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同时,地方也要通过“助老通”或日间照料中心等平台,对辖区的老党员老干部给予生活上的关心关爱,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辖区的老党员老干部舒心畅心的安度晚年生活。

  作用上用力激发。老党员老干部是一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通过整合老党员老干部的力量,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多重作用,让更多的老党员老干部成为政策宣传达人、文艺表演达人、民生调处达人等。社区发展治理千头万绪,从物业管理,到院落治理,从邻里纠纷,到社区志愿活动,从特色街区打造,到老旧院落改造,从城市微更新,到棚户区改造等,我们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作用、宣传教育作用等等,有效推进了和谐文明社区建设,有力推动社区发展治理。

  既要在重要节假日关心关注老党员老干部,也要日常的生活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党员老干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老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独特的优越性。(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