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为追梦圆梦坐言起行
http://www.scol.com.cn(2020-7-2 8:2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99年来,从局部到全国、从初创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关键就在于始终重视组织建设。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共同奋斗的历史,就是一部重视组织、善于运用组织力量的历史。

  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如果说,中央组织是大脑中枢,地方组织就是四肢躯干,基层组织则是神经末梢。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都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的99年发展历程告诫我们,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建强组织体系,筑强战斗堡垒,是我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所在、力量所在。

  最新的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我们现有9191.4万名党员,468.1万个基层党组织,这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如果说,在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中,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地方党委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基层党组织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只有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上下一盘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追梦圆梦坐言起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掷地有声地落地见效。

  本强则茂,基壮则安。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更是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的重中之重,必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党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坚如磐石、稳如泰山,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显著提升、持续增强,无论何时、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能成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心骨、定盘星。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已经99岁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要全面完成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就必须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体系织密建强,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唯其如此,才能把党的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发挥出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初心不改、恒心不移的中国共产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