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把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现路径
http://www.scol.com.cn(2020-7-1 8:38: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端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正确的组织路线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前进的坚强保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总书记重温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一次管党治党的战略部署,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次发出了动员令。

  任何正确路线的形成,都是时代的产物、实践的总结、理论的结晶。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历史与现实、贯通理论与实践、联结治党与治国,回答了如何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之问,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要学懂弄通和坚定不移践行这条路线,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实现路径,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用好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密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从来都不是自封的、标榜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国情的选择。实践反复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代中国的一切,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要用好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密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领导制度就跟进配套到哪里,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让发展更有质量、治理更有水平、人民更加幸福。

  夯实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思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首要问题,就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终身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推动伟大工程不断发展。

  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强党方略”。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坚强有力的组织能使党的力量倍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基础。中央领导为全党同志立标杆、做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地方党委是“中间段”、基层党组织是“最后一公里”。要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单位、哪个组织,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以组织力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培养骨干队伍人才“决定因素”。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是关键。选干部、用人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完善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教育培养要突出政治素质,察人识人要抓住本质,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科学合理使用干部,用什么人、用在什么岗位,要从工作需要出发,围绕事业需要科学选人、依据岗位要求择优用人,因事择人,用人治事,把最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要不断创新人才政策、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广纳天下英才,吹响人才“集结号”,推动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