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http://www.scol.com.cn(2020-7-1 7:56: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植根于丰厚的实践土壤,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指南针”。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中,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只有不断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才能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基础。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地方党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从上到下都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把党的各级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广开进贤之路,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努力在干部培养上、选拔上、管理上、任用上把好关口。“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人才的强大支撑。因此,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增强各类人才的认同感、归属感、向心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形成群贤毕至、才智涌动、活力迸发的良好局面。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正是由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才使得党在自我革命中淬炼得更加坚强有力。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号”巨轮就必将劈波斩浪、直济沧海,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