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巩固军地一家亲,深化双拥鱼水情
http://www.scol.com.cn(2020-7-31 8:03: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前往驻川部队走访慰问,共庆“八一”建军节。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这首歌,唱出了军民之间的鱼水关系,更唱出了巴蜀大地的双拥深情。如今,彭清华书记走访慰问驻川部队,军地双方共话鱼水深情,正是四川军民团结一家亲、双拥花开别样红的生动写照。

  “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首七言诗,表达的就是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鱼水深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军民历来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始终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彼此同心同德,在抵御各种突发性灾害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并肩战斗,共同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时代赞歌,一次次显示出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实践证明,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拳拳拥军心,浓浓爱民情。多年来,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奏响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时代强音。战争年代,这里上演过一幕幕“妻送郎、母送子、父子争相上前线”的感人故事;和平时期,这里每一寸土地上都谱写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鱼水新篇章。谋发展不忘固国防,抓建设不忘兴武装,惠民生不忘子弟兵,正是以这样的作为,四川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军队的浓厚氛围。而民拥军情切,军爱民意浓,四川人民拥军优属的博大胸怀,深深地印在驻川部队官兵的心坎上,他们全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参加抢险救灾,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爱民之歌。

  军民共建结硕果,携手发展谱新篇。如今的四川,从领导到普通百姓,从部队首长到普通战士,人人都有一颗真挚的双拥之心。双拥的纽带,把四川党政军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真情和汗水浇铸起了双拥共建的丰碑。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发挥军队支援地方建设的特有优势,积极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平台打造、重点改革落地,配合地方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部队有所需,地方必有所应。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精心呵护的血脉和纽带,因此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军属随调随迁、安置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部队官兵安心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对于这些把青春献给军营的“最可爱的人”,我们要主动服务、真情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心坎、落到实处,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当好驻川部队的坚强后盾,为“钢铁长城”提供最有力支持。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四川经验告诉我们:双拥也是双赢,共建也是共利。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篇章,奋力开创军队建设与四川发展“比翼双飞”的新局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