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缩短部署与落实的距离唱好成渝“双城记”
http://www.scol.com.cn(2020-7-20 14:0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4日,一场规模空前的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川渝两地能源主管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将共同推进20个重大能源项目,总投资近9900亿元,其中“十四五”期间投资超4000亿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说到与做到的距离。事实上,部署与落实的距离也是如此。任何一项工作,光有强有力的部署是不够的,还要有强有力的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部署、再好的蓝图,也是镜中花、水中月。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狠抓落实的原因所在。狠抓落实,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工作方法,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抓工作,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总书记多次举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例子,警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脚踏实地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义无反顾抓落实、善始善终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缩短部署与落实的距离尤为重要。

  令人欣喜的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对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总体谋划部署。正如报道所言,从会场到市场,从中央到地方,一份份墨迹未干的协议,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现场,正将《决定》从纸上的蓝图变成大地上的施工图,并深刻改写着成渝地区甚至整个中国的经济格局。

  大道至简,唯实不破。四川如此缩短部署到落实的距离,狠抓工作落实,着实值得我们点赞,更给人深刻的启迪。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最根本的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其核心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从某种角度来看,《决定》能如此快速落地为具体行动,不仅彰显了这份纲领性文件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也见证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滚石上山、不上则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盯住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每一个节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动,干一件成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才能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定力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使远大的目标与现实的路径更加统一,更加融合,用“硬脊梁”“宽肩膀”“真本领”,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让成渝“双城记”的蓝图梦想早日变成现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