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凝聚全川之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http://www.scol.com.cn(2020-7-18 9:2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和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始终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搭建起禁毒工作的“四梁八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加强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四川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组织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为载体,以开展禁毒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为动力,以强化禁毒工作基础为保障,持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整治成效持续巩固、毒情形势保持向好”的阶段性成效,连续三年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排名大幅提升,进入一流方阵,着实值得点赞。

  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任务依旧异常艰巨。也正因如此,会议对做好全省禁毒工作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以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化铁腕禁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是禁毒工作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综合治理”的理念,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各方面积极性,持续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强联查联控,加大重点场所、重点地区禁毒管理力度,依法严惩制贩毒团伙、网络、骨干分子和毒枭。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加强毒品查缉管控、禁毒装备、戒毒治疗等领域科研攻关,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常态化推进禁毒宣传“六进”,突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夯实毒品治理基层基础,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凝聚全川之力。

  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是禁毒工作的行动之法、治理之道。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强有力的措施,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各种手段,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国际合作,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只要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就能凝聚全川之力,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将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推进,真正筑牢防毒禁毒的铜墙铁壁,让毒品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无处遁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