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成渝唱好“双城记”聚人心强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7-13 13:44: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前夕,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时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发展如棋,一子落,则全盘活。从“成渝经济区”到“成渝城市群”,再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是对成渝地区的崭新定位,也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今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专题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之上升为国家战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时不我待,机遇就在眼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其战略地位凸显、战略空间拓展、战略潜能释放,这既是四川担当国家使命的政治任务,也是四川在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正因如此,《决定》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注重吸收前期向国家有关部门沟通汇报、与重庆市交流对接,以及各地各部门研究实践成果,把着力重点放在明确思路方向、作出整体部署上,讲清楚重大意义、战略目标定位、“一干多支”和国家战略的关系以及重点任务,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自身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四川改革发展全局去谋划和考虑,进一步增强落实国家战略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发挥政策最大效应,加强川渝两地发展思路、重大项目布局、重大政策制定和专项规划对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精心谋划、推动落实,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工作协同,在推动“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就必须牢固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切实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新时代四川改革开放的牵引性抓手,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行动的切入点,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正把功夫下到全员抓落实、全面抓落实、全力抓落实上,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进程中,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就必须引导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来,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彰显价值。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创新调研方法、当好桥梁纽带、营造良好氛围,为科学决策多建真言、为促进发展多出实招、为增进团结多聚人心,积极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