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项政治任务
http://www.scol.com.cn(2020-7-12 7:50: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在成都举行。全会圆满成功,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简称《决定》),为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好四川作用提供了基本遵循。因此,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全会精神精神,就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政治任务需站在讲政治高度上来完成。要认识到,成渝不仅仅是1+1=2的合作,而是1+1>2的发展;成渝也不仅仅是兄弟联手,而是为了一个更大区域的发展。诚如省委全会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显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事关成渝和西部地区发展,更关系到国家改革开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就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决不能停留在简单的会议、文件贯彻上,而必须深刻领会其重大政治意义,把成渝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要发展好成渝“双城圈”,还要跳出成渝“双城圈”,增强为国家担当的意识,这样,也才能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里更有凝聚力、外延更扩大,从而取得更大、更广、更优的发展效果。

  政治任务需站在讲务实高度上来完成。政治并非空洞的说教,而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政治任务即是要求更高,必须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力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站在我国“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我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关键时刻,省委全会的召开,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而《决定》的通过,就是对成渝双城经济发展的具体谋划,全省各地必须以此为基本遵循,根据全会要求,实事求是,进一步谋划好自己的经济发展,各地都发展好了,才有成渝双城区域经济的更好发展。

  政治任务需站在讲实干高度上来完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干出来的,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需要实干。面对“两个大局”,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唯有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唯有无畏无惧、勇往直前,才能战胜困难,赢得机遇。所以,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一方面是要力求把全会精神向全省干部群众讲透、传达到位,明确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关键在于激发、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精神斗志和政治使命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任何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坚定的思想信念,都离不开强大精神动力的支撑。

  总之,十分部署,九分落实。必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全会精神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认真落实、持续抓好,以此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战略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抓好省委全会《决定》的实施,更好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时代重任,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