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
http://www.scol.com.cn(2020-7-2 8:16: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疫情防控勇逆行、脱贫攻坚当先锋、防汛救灾冲在前,一面面党旗在巴蜀大地高高飘扬,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

  这一年,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一次特殊的历史见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大考中,我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一线。我们看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顽强拼搏,团结带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织密疫情“防控网”、按下复工“快捷键”、提供春耕“服务单”,巴蜀大地处处飘扬着鲜艳的党旗、闪耀着党徽的光芒、荡漾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从偏远村寨到繁华都市,从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经历疫情洗礼的广大党员干部,正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这一年,党旗在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含德之厚,比于赤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承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尽锐出战,不懈奋斗,把群众脱贫当自家事、把贫困户当自家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群众在一桩桩、一件件实事中增强获得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读秒”阶段,广大党员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百倍的勇气去啃下最硬的骨头,去攻下最后的山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要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全省人民都能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让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旗愈加鲜艳。

  这一年,党旗在防汛救灾中高高飘扬。今年的防汛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担当。受强降雨影响,我省汛情严峻。在灾害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和人民召唤,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带头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发挥作用,其模范带头作用感动了无数人。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依然任务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打硬仗,争当抗洪救灾尖兵、灾后复产先锋,在同重大自然灾害的斗争中经受住考验,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换取群众的幸福安宁,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答好这场“考卷”,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关头担使命。抗击疫情、冲刺脱贫、迎战大汛,四川的“这一年”虽历经风雨洗礼,但一面面党旗却凝聚起攻坚克难、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我们要继续砥砺前行,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