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求真务实”
http://www.scol.com.cn(2020-6-28 13:36: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这一年的奋斗就有多么不平凡。这一年逐梦前行的中国,因为疫情面临挑战与压力,但坚定的步伐没有丝毫犹豫。

  我党99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也意示着我党即将步入建党一百年周年的历程,这是一个极其不平凡、有着标志意义的伟大历程。2020年,是实现我党提出“第一个百年”伟大目标、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年。回首过去半年的时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疫情“加试题”,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是多么艰难,但前进的步伐又是无比坚实,令人坚定信心,让中华众志成城。

  这一年,从南疆到北国,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深入地方考察调研,一次次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成为他最坚毅的执政理念。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平利县搬迁户汪显平三室两厅的楼房里,听乡亲讲述易地搬迁以来的幸福生活,当得知平利县老县镇在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他强调:“对于今年全面完成现行指标的扶贫,我是有信心的。我更关心的,就是今年以后是不是能够稳定下来,是不是有一个长效的机制。共产党人办事是求真务实的,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求真务实”,简简单单四个字,但字字千钧,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朴素的为民情怀和工作作风,这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始终发扬的优良作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喊出来的、等出来的,更不会“天上掉馅饼”,而是近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经风历雨、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带领广大人民通过真抓实干,干出来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推进“六稳”“六保”,促进经济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时不我待,更面临着很多艰难复杂的考验,但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如期兑现。在此关键时刻,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定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邦,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多解人民群众的难事、揪心事,做到求真务实,要给人民群众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求真,就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务实,贵在落实、崇尚实干。坚持求真务实,既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尤其要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这一工作思路为共产党人锻造了锐利的武器,关键时刻成为解决问题的善策良方,因此,每个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记牢:求真务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