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为百姓福祉奔跑是永远在路上的“赶考”
http://www.scol.com.cn(2020-6-12 8:15: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来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途中,总书记访社区、下田间、问民情、察冷暖,不论走到哪里,百姓福祉是他始终不变的牵挂。

  百姓福祉,就是国计民生,就是百姓的衣食冷暖,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所有努力的方向,就是党员干部最美的价值追求。正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牵挂百姓福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源自初心、系着民心、凸显恒心,与群众的期盼同频共振,饱含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政治伦理,浸润着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天然感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就是百姓福祉,关切的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最崎岖的山路,去最贫困的地方,从黄浦江畔到林海雪原,从三湘四水到雪域高原,纵横跨越中国版图,到处都留下了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刻印着人民至上的印记。因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追求百姓福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四年后,来宁夏考察再次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实干就没有发展,就没有百姓的福祉。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是我们实干的方向、实干的动力,也是我们追求百姓福祉的路径。因为“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

  提升百姓福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等,都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这些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只有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干则必成、干则一流,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满满当当的幸福感。因为“面对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和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为百姓福祉奔跑,是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如果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有对百姓福祉的真情牵挂、对百姓福祉的不懈追求,全心全意致力于百姓福祉的提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克难上之难、攻坚中之坚,就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因为“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