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http://www.scol.com.cn(2020-6-9 10:41: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用详实的时间线、丰富的数据图表、生动的故事案例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

  这份长达3.7万字的厚重文献中,一组组数据引人注目。武汉16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2万余人,截至5月31日全国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自1月24日除夕至3月8日全国共调集4.26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截至5月31日24时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累计治愈率94.3%,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两批共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截至5月31日全国参与疫情防控的注册志愿者达到881万人……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是14亿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高度信任,是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英勇奉献。

  从30后到00后,中国人民“疫”无反顾、众志成城。30后钟南山,17年前是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17年后,84岁高龄的他再次冲到抗疫一线;40后李兰娟,73岁依然深入ICU查房,脱掉防护装备后,面部压痕让人心疼;50后郑杨,作为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中年龄最长的一位,63岁仍然驻守在重症疗区;60后张定宇,在身患渐冻症的情况下,自疫情爆发就开始连轴的救治工作;70后刘森波,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主动请缨承担雷神山医院样本物流收取和运送;80后汪勇,从独自一人接送金银潭医院医务人员上下班开始,一步步搞定金银潭医护的出行、就餐问题;90后赵闯,作为一名民警,20余天转送59名确诊患者、疑似感染者、发热病患等;00后刘家怡,随广东省医疗队增援湖北,投身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战疫现场……他们的表现是每一代中国人民的战疫缩影。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从医护人员到普通群众,中国人民齐心战“疫”、全力以赴。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爱,夜以继日、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诊断、转运、救治等各方面默默地作着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广大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不辞辛劳,勇担疫情防控“先锋队”“突击队”重任,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抗疫一线为党旗、军旗增添光彩;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坚守社区一线,既当“宣传员”“服务员”,又当“疏导员”“守门员”,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严格执行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的倡导,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疫情发生后,正是因为14亿中国人民英勇奋战、逆行出征,闻令即动、勇挑重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众志成城、踊跃参与,我们战胜“疫魔”的信心才更加坚定。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历疫情的考验,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只要14亿中国人民团结协作、万众一心,定能化危为机,战胜一切困难。(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