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http://www.scol.com.cn(2020-6-2 8:31: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的真正价值不仅在于有活力、有朝气、有闯劲,更在于融国家和人民需要为一体,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民稳人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战“疫”精神,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区去战斗,到基层一线去磨砺,到艰苦地区去奉献。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今年将从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比2019年增加了5000名。同往年相比,今年的招募人数之多、投入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实行招募计划单列,52个未脱贫县招募需求全部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增加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省份招募名额……既考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也考虑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实际需要,显然,今年在国家层面为青年搭建的舞台更宽更广更大,广大青年是时候去基层建功立业了。

  中国梦也是青年梦,广大青年要融国家之需要、社会之责任、群众之期盼为己任,到基层一线拼搏奋斗。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去基层不是为了享受,也不是为了解决暂时的就业问题,而是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党和国家分忧。其次,要转变身份,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群众,在群众中把自己当成一名“学徒”,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先进学习,不断完善认知、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最后,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所学所知运用到工作中,遇到困难问题善于思考、勇于请教、敢于突破,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保障工作,支持广大青年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在基层有着广阔的施展拳脚空间,这是时代给予的大好机遇,也是使命赋予的责任担当。广大青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绚丽之花。(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