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贯彻落实”中凝聚治蜀兴川磅礴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6-2 8:07: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日,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不负重托绘蓝图,履行使命谋发展。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肩负着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为我们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不推诿扯皮,不搞花架子,切实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天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才能明确方向。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在持续落实省两会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把准主攻方向和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以冲刺劲头做好全面小康补短板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攻坚克难才能激发动力。当前,四川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说一尺不如干一寸。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积极对接和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始终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基层导向不动摇,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新的起点,凝聚起治蜀兴川的磅礴力量,在攻难关、破瓶颈、解难题、闯新路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走深走实,让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地成景,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四川的殷切期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