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重大政治任务

http://www.scol.com.cn2020-5-8 9:01: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导工作。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四川是森林和草原大省,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艰巨。这次国务院督导组专程到四川进行蹲点督导,既是一次“开小灶”式的“专题辅导”,也是对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面体检,对于我们全方位整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彻底扭转森林草原火灾频发、扑火伤亡事故屡现的不利局面,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是有力的监督和有效的促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任务安排,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抓好专项整治部署落实。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四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担当精神够不够的一次“大考”,我们必须痛定思痛、全面检视、对症下药,严格对标对表督导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整治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深入整治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深入整治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深入整治风险隐患方面的问题,深入整治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深入整治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深入整治宣传教育方面的问题,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同时,要举一反三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整治火灾、泥石流、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决胜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国务院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三严三实”的精神,狠抓问题整改不松劲,常抓风险防范不懈怠,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