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 奋力夺取“双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0-5-1 8:36:4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鲜花和掌声传递时代的声音,劳动和奉献书写人生的华章。“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省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四川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项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无法阻挡劳动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的前进步伐。全省广大劳动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以辛勤劳动成就伟大梦想、创造幸福明天。

  奋力夺取“双胜利”,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治蜀兴川各项事业蓬勃兴旺,这是全省广大劳动者勤勤恳恳干出来的。时代在变、形势在变,但我们辛勤劳动、艰苦奋斗的底色不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省广大劳动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校准坐标、改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在抗疫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为社会树立起了干事创业的精神标杆。我们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始终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创先争优,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追求卓越,在各行业各领域创造更多更好业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用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英勇战斗、舍生忘死的精神。我们要把这些精神转化为共克时艰、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同困难顽强斗争的精气神,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奋力夺取“双胜利”,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团结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奋斗目标,还是追求人生梦想的小目标,都要靠辛勤劳动创造,靠奋斗精神引领。广大劳动者要始终牢记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自觉增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意识,以旺盛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到复工复产和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中去,在助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稳定中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劳动创造世界,劳动改变世界。我们每一位劳动者,都是时代的见证人、历史的参与者。让我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在新的征程中铸就四川劳动人民的新业绩、新辉煌!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