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小家”之爱温暖“大家”
http://www.scol.com.cn(2020-5-16 0:08: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妇联15日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很多家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展现出全民动员、家庭抗疫的强大合力。此次揭晓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更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果敢担当、拼搏奉献,用“家”的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展现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传统美德。

  弘扬家国情,抗疫战一线。面对疫情,全国广大家庭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科研攻关、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中有“夫妻档”,也有“父子兵”,更有全家“总动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忠诚职守、甘于奉献、守望相助,生动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他们有的放弃家庭团聚,在各自的岗位坚守;有的化身逆行者,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变成志愿者,守牢家庭防控疫情第一道关口,涌现出白衣天使的大爱之家、平凡坚守的抗疫之家、携手援鄂的奋战之家、舍家为国的奉献之家……一个个抗疫最美家庭用“家”的温馨彰显社会责任,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最美”力量,彰显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舍小家为大家,是家国情怀的彰显,是道德之美的诠释。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无私奉献、勇敢逆行,其背后是家族的风骨、父母的指引、夫妻的爱意、亲友的支持,这些都是家庭的内在“硬核精神”。正是在“硬核精神”的支撑下,全国广大家庭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发起“心疼武汉行动组”民间团队,把一批又一批物资送往武汉抗疫一线的江苏孙英家庭;将20吨现制水饺送到奋战在抗疫一线人民子弟兵手中的山东朱呈镕家庭;丈夫身患“渐冻症”仍夜以继日奋战在临床一线、妻子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捐献血浆的湖北张定宇家庭;祖孙三代志愿参加社区联防联控的重庆王健涛家庭……一个个抗疫最美家庭彰显着中华民族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体现着新时代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抗疫最美家庭,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勇敢、无畏和奉献,才汇聚成全国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全国上下都应向抗疫最美家庭学习,自觉把人生追求、家庭梦想与党和人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学习他们爱国爱家、履职尽责的家国情怀,用我们千万家庭的智慧、担当和奉献汇聚起共克时艰、报效祖国的磅礴力量。学习他们向上向善、守望相助的家庭美德,用温暖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关心他人、奉献社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讲好最美家庭故事,把广大家庭彰显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总结好,传播好,发扬好,带动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小家”有爱,“大家”温暖。全国广大家庭都应以抗疫最美家庭为榜样,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家庭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