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实干、创新、超越书写时代华章
http://www.scol.com.cn(2020-5-14 7:5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正在努力追赶的阶段目标。经过前期努力,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携手共进,脱贫攻坚捷报频传,乡村振兴如火如荼,深化改革有条不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更稳健,势头更向好。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放眼未来,在已有成绩和经验的加持下,我们信心更足、动力更强、期望更高,定当乘势而上,一鼓作气,用实干、创新和超越夺取脱贫奔康的全面胜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美华章。

  “干”字当头,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底色。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等不来、要不来,全靠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目前,我国经济事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既面临深化改革的严峻挑战,又面临重大疫情的风险考验,发扬干事创业的斗争精神,方能长期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干”显态度。在急难险重前不止步、不退缩,旗帜鲜明敢冲锋、打头阵,就是一种底气、一种信心、一种素养。“干”显担当。现在距离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所剩时间不多,任务冲刺在即,当以决战之心、必胜之心勇担使命。“干”显水平。沉着应对各类风险,化危为机,把实事干好、把好事干实,展现的是成绩,见证的是能力水平。

  “实”字为本,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力量。干得再多,却没有收获,就是无用功,吃力不讨好。究其原因,要么工作方法不对路,用力偏向、不精准,只是白忙活;要么工作态度不端正,表面干得热火朝天,却有过多“摆拍”成分,实际有形而无神,毫无效率。决胜脱贫、全面小康,克难攻坚正当时,唯有出实招、发实功,才能顺利破除“坚冰”、逐梦前行。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断提振精气神,认认真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通过多渠道找方法、添措施,脚踏实地抓整改、补弱项;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消化矛盾上,凡事应多想想“为什么”和“怎么办”,多反思“干得好不好”与“质量高不高”。

  “严”字为基,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以必胜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是当前工作第一要务,我们务必严阵以待。首先,要严格要求自我,在“真做”上下功夫。广大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应立足岗位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牢记工作职责,严肃工作作风,严守纪律红线,坚决抵制形式主义,以“严实”之举扛牢责任、践行使命。其次,要用好监督利器,在“真管”上下功夫。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作用,建好机制管好事、管好人,严格监督、逗硬奖惩,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贯彻执行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

  “新”字为先,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美答卷。全面小康目标一诺千金,容不得半点懈怠之心,要想获取最后决定性胜利,还得凭借新视野、新思维,打开新格局。一要全面贯彻新理念。没有新思想、新理念,工作方法就会受到局限,容易事倍功半,进而影响发展的速度和效果,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是克难攻坚的重要保证。二要不断展示新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不我待,需要积极作为,更需善做善成,面对“难中之难”和“坚中之坚”,就是要找准方法、精确用力,才能取得关键突破。三要奋力创造新业绩。工作优不优、效果好不好,全靠成绩来证明,只有在追赶跨越中跑出加速度,才能在逐梦小康道路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最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