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护士节
http://www.scol.com.cn(2020-5-13 8:06: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平日里,他们是一群可亲可爱的白衣天使;在战场上,他们是一群骁勇善战的英雄战士。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护士的艰苦努力功不可没。

  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护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不仅融化在人们心里,成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而且落到行动上,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危险越无惧。也许,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战在最前线,挺身而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你是最美的天使”“你们是最英勇的战士”……全社会都在关心关爱护士,为他们加油打气。但是,对护士的关心关爱,不能停留在护士节,在我们生命里的每天一天,都应该成为护士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健康中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加强护理工作是关键。既要看到当前护理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也要着眼长远健全护理工作体系,不仅要增强护士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宿感,也要构建全社会尊重护士、关心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

  要从实处着力,让关爱更有分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领导干部要经常到护士中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关爱,既听取意见建议,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完善激励机制,构建与护士工作实际相符合的奖励机制,激发护士一心扑在岗位上、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善于发现感人故事,及时报道先进典型,促进全社会对护士行业的理解和支持。要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搭建各种平台发挥重要作用,优化工作环境提高职业荣誉感,让优秀护士安下心来踏实工作。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护士的关心关爱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唯有把每天都当成护士节,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理解护士、尊重护士、关爱护士,我们才能朝着建设健康中国的方向不断迈进,广大护士也才会更加努力地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