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健康中国,请给护士队伍一个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20-5-12 14:2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的国际护士节,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国际护士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致贺,高度赞誉广大中国护士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贡献和表现出的高尚精神,他们都值得全社会致敬!

  致敬护士队伍,必须讲好他们的故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灾难。疫情袭来,在中国,4.2万医护人员驰援,战斗在保卫武汉、保卫湖北的中国抗疫主战场上,更多的医护人员战斗在全国各地,他们逆行而上,为身后亿万人民“挡疫”,与生命赛跑,与疫魔抗争,赢得了今天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用汗水和牺牲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医护人员的风采。对护士队伍、对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尊敬,需要在全社会讲好他们的英雄故事,让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成为我们时代的精神力量。

  致敬护士队伍,必须弘扬他们的精神。医护人员被誉为“白衣天使”,天使之美就美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对这崇高的精神,我们需要致敬,更需要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中国医护人员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所表现出的精神,正是今天我们社会所需要的精神,无论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继续抗击疫情,还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任何时候时候我们都需要像广大医护人员那样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这样,才能勇往直前,把我们伟大的事业实现好。

  致敬护士队伍,必须维护他们的尊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的确,对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份理解与支持,他们为广大人民佑护生命与健康,党和政府更要关爱他们工作、生活和成长进步,全社会更要维护他们的尊严,特别对那些危及医护人员人身安全的“医闹”不法行为必须说不,要让医护人员成为我们这个社会最美丽,而又最有体面的奉献者和生命护佑者。

  国际护士节,在这个充满爱的美丽节日里,勿忘医护人员是健康中国的保护神。每一个人的生命与健康,都离不开医护人员的佑护,讲好他们的故事,弘扬他们的精神,维护他们的尊严,全社会都要用行动来致敬护士队伍,给他们一份真诚的感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