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团结党外人士,凝聚各方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5-9 8:07: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的事业,需要有一大批党外人士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各地要团结、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与党中央心心相印,共同奋斗,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汇聚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凝聚思想共识,绘就同心圆。团结就是力量。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一次伟大实践,也是党外人士用心血为伟大祖国谱写的一首时代赞歌。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各地要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正本清源、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以共同目标找准最大公约数,以团结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

  汇集智力优势,贡献金点子。党外人士人才济济、智力密集,长期以来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巨大力量。此次疫情发生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组织6万余名民主党派医务人员投入疫情一线,围绕防止疫情扩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捐款捐物,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力量。在此基础上,各地要团结、引导、鼓励党外人士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发表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围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形成高质量的参政建言成果,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依据。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疫情发生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积极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同时号召广大成员踊跃捐款捐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此基础上,各地要继续团结、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积极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以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和思想凝聚,弘扬主旋律,激发全国各基层、各方面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着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氛围。要旗帜鲜明、勇于斗争,积极主动发声,理直气壮驳斥错误言论。要深入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准确反映群众意愿,架起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团结是胜利的催化剂。各地要引导党外人士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聚一切可以集聚的智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奏响雄浑激昂的“大合唱”。(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