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http://www.scol.com.cn(2020-5-5 0:40: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回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的中国人,始终以奋斗的姿态,奔跑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奋斗拼搏作为一种人生追求,把攻坚克难作为一种人生历练,把无私奉献作为一种人生价值,让青春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绽放青春光彩,要把奋斗拼搏作为一种人生追求。青春不仅是人生中一道最美的风景,更是一段拼搏奋斗的历程。回望历史,小岗破冰,深圳崛起,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启航……每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改革开放的创举,无不凝结着奋斗的汗水,无不镌刻着拼搏的风采。将时光的镜头拉回到今天,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服务旅客出行的列车上,在恢复生产的车间里,在中老铁路建设工地,共同为推动着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默默付出、不懈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人只有沉下心,俯下身,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让青春的梦想照进现实。广大青年要肩负起时代重任,把奋斗拼搏作为一种人生追求,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春作为,在脱贫攻坚战中挥洒青春汗水,在创业创新中贡献青春力量,用奋斗点亮自己的人生。

  绽放青春光彩,要把攻坚克难作为一种人生历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现实砥砺,未受风雨洗礼,便难以收获淬火成钢、破茧成蝶的坚实成长。忆往昔,中国青年直面各类艰难险阻,毫不畏惧迎战各种艰难险阻,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铸就了一个个攻坚克难、化险为夷的精彩传奇。看今朝,无论在战疫一线与魔鬼搏斗的“医务白”“志愿红”“迷彩绿”,还是复产复工、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的“工装蓝”“学生装”,他们都在用行动诠释着攻坚克难。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广大青年要把攻坚克难作为一种人生历练,用奋斗作桨、以梦想为帆,在担当中历练,在摸排滚打中成长,主动到艰苦的地方去,积极寻找磨砺自己的机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华章。

  绽放青春光彩,要把无私奉献作为一种人生价值。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高尚。奋斗的目标有很多种,但毋庸置疑的是,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我”为“大我”的奋斗,具有更重的分量,也最有“价值”。心怀“大我”,是一种大格局、大抱负,把小我融入大我,是正确打开人生的方式。从放弃大城市生活、扎根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者,到克服恶劣条件、主动援疆援藏的党员干部,再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殷殷学子,国家的富强、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靠的正是千万个“小我”的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当前,从科技创新到脱贫攻坚,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业态,从老基建到新基建,每个行业、每个岗位,都需要青年人挑大梁、做贡献。广大青年要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在奉献中升华人生价值。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如今,春暖花开,疫情渐散,广大青年更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