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
http://www.scol.com.cn(2020-5-4 9:2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伟大的目标,光荣的使命。过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中国青年的寄语犹在耳畔回荡,今天,他再寄新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这是希望,也是使命,更成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考验,必须与时俱进,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

  要在战“疫”中担当重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春季,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灾难与考验,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目前,疫情犹在,战“疫”仍呼唤着青春的力量,广大青年必须发扬逆行而上、义无反顾的驰援精神,不屈不挠、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要积极担当。

  要在“双决”中担当重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我党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这真正是一场考验。2020年,确保在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背水一战、绝无退路,争分夺秒、时不我待,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双决”完胜,啃下“硬骨头”,广大青年必须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要更加担当。

  要在“强国”中担当重任。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完成这一强国伟业,承前启后,当代中国青年是最重要的担当者,必须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历史高度负责,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立潮头、不畏艰难,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抵得住风雨、经得起考验,在不断前进的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实现伟大强国目标的辉煌篇章,要善于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今天,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关键在练就过硬本领中不断担当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建设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