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忠于党和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20-5-4 0:07: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人民网2020年5月3日)。

  众所周知,不管是在扶贫攻坚战中,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广大青年发挥了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作用。这是因为,全国各族青年拥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并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经过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中国青年既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又愿意永远跟党走,愿意把他们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建设事业,愿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一切。

  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并时刻关心对广大青年的教育和培养,并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创新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各级共青团组织应当成为党和政府与广大青年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只有不断地加强教育培养的工作力度,才能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迅速增长才干;只有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创新平台,才能让广大青年拥有用武之地;只有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去关心和培养青年成长,才能为我们党增加更多新鲜血液,才能让我们党的各级组织更加充满青春朝气和活力;只有不断改进和加强党对青年的领导,才能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并让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和热爱国防事业。

  因为,中国青年分布在各行各业,广大青年对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是巨大的,绝对不能忽视。所以,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而且,广大青年能不能拥有建功立业的广阔天地,是检验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与共青团组织的一面镜子。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与共青团组织的主要领导必须把教育和培养青年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而且,必须建立健全教育和培养青年的考核责任制。只有把培养和教育青年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才能把广大青年真正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才能让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才能坚定不移地站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立场;只有让广大青年在建功立业中拥有受到尊敬的人格尊严,才能让广大青年在成绩面前既能感到骄傲与自豪,又能在谦虚谨慎中找到不足和创新发展的动力。

  理想信念就是广大青年的指路明灯,站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立场才能让广大青年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党对青年的理想与信念教育是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千万马虎不得。无论是实现脱贫攻坚战,还是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青年不仅能创造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物质财富,而且能够创造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因此,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与共青团组织的主要领导,必须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扩大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高度,充分认识到党对加强青年教育培养领导的重要性,并抓出成效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