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节日里的劳动是“高颜值”风景
http://www.scol.com.cn(2020-5-3 0:1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劳动中过节别有意义,在节日中劳动令人赞赏。在这个非同寻常的五一劳动节,很多劳动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挥洒汗水,拼搏奉献。他们无暇旅游、欣赏风景,但他们坚守岗位、在节日中劳动的身影,就是一道“高颜值”的风景。

  “高颜值”风景是由一个个复工复产的“加油干”汇成的。幸福生活源自“采得百花成蜜后”的辛苦劳作,不凡成就依靠劳动者挥汗如雨的不懈奋斗。面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更是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为此,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心中憋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了这个目标,众多劳动者放弃五一休假,从繁忙的车站、工厂,到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广大劳动者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天津大港油田公司千名工人轮流值班,24小时在岗,奋战在油田安全生产一线;贵州省盘州市的大山深处,150多名工人在高空紧张施工,加快建设昆柳龙直流工程;四川省广安华蓥市成立突击队、助耕队等,奔忙田间抢栽秧苗……机器转起来、工地忙起来、复工复产热起来,亿万劳动者全力以赴抢时间、赶工期、补订单,按下抓生产、增效益、振经济的“快进键”,汇聚成经济复苏的澎湃动力。

  “高颜值”风景是由一个个坚守岗位的“敬业福”汇成的。“宁愿一人辛苦,换来万家欢乐。”这既是假日期间坚守一线劳动者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他们敬业奉献精神的高度概括。工作是美丽的,劳动是光荣的。五一期间,有很多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甚至比平时要更忙碌,工作任务更繁重,用付出和奉献,诠释了工作的美丽和劳动的光荣。为了创造街道整洁的环境,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扫,为了保障万家灯火,电力员工昼夜不停地工作;为了保持交通顺畅,广大交警在岗位上辛勤指挥;在城市大街小巷间,外卖员、快递员们穿梭不停……从夜深人静到日悬高天,在我们看见或看不见的时刻,总有人在坚守岗位,奋笔书写着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与担当。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一家不圆万家圆”,来自平凡岗位上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更多的家庭圆满和幸福奉献着自己,用埋头苦干践行着劳动精神,抒写着新时代最美的“敬业福”。

  “高颜值”风景是由一个个脱贫攻坚的“全力拼”汇成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对脱贫攻坚一线的劳动者来说,今年的“五一”有着特别的意义。时光不等人,2020年的日历已经撕掉了1/3,每一天都要与时间赛跑。正是怀着这样的紧迫感,许多劳动者休假不休“战”,五一期间仍然在一线拼搏奉献,用一个个脱贫攻坚的“全力拼”,汇成“高颜值”的劳动风景。在云南省会泽县,全国劳动模范吕琼芬帮助乡亲们修枝疏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全国劳动模范谭泽勇带领群众发展葡萄、猕猴桃、蓝莓种植,牵住了产业扶贫牛鼻子;在甘肃省广河县西坪村,全国劳动模范马天龙给村民送去5万元贴息贷款,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在贵州省纳雍县厍东关乡,全国劳动模范李俊发动乡亲种下1030亩魔芋,覆盖周边3个贫困村……一个个“全力拼”的身影诠释着劳动之美,汇聚成脱贫攻坚“不打烊”的浓厚氛围。

  天道酬勤。正是由于坚持不懈的劳动和奋斗,才使得全国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经济发展日渐回暖、脱贫攻坚势头喜人。只要广大劳动者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付诸踏踏实实的努力,就一定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