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在新一线城市更具“榜”样范
http://www.scol.com.cn(2020-5-30 22:26: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9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成都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这是成都连续第五年“领跑”新一线城市榜单,“五连冠”的背后是成都实力、魅力、活力的见证,更说明成都在新一线城市中越来越有“榜”样范。

  成都的“榜”养范是有目共睹的。每每有城市排行榜,成都一定不会“落榜”,而且经常“金榜题名”,甚至是荣膺桂冠,这样的城市真的是其他城市学习的“榜”样。以前的不说,就拿今年来说,成都一举摘得新一线城市“冠军”头衔,这主要是因为成都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三个维度上,排名长期“领跑”新一线城市,今年更是取得了三个100分,尤其是今年成都的生活方式多样性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其中餐饮多样性指数、运动场馆丰富度、夜间活跃度均位于全国前列。如此亮眼的荣誉,如此居高的排名,如此火爆的人气,无不说明成都的实力、魅力、活力被广泛公认,用“榜”样城市来形容,可谓实至名归,恰如其分。

  榜上提名似成“家常便饭”,获奖受赞变得“毫无悬念”。成都作为“榜”上常客,此次荣获新一线城市排名“五连冠”自然在情理之中,令人关注的是:在新一线城市的各个评价指标中,成都不仅没有弱项,而且样样名列前茅,综合评分高居榜首,这不禁让人感叹,在新一线城市的队伍中,成都是名副其实的“全能王”。就拿商业聚集度来说,成都在这方面拿到100分,这项指标是评估城市商业实力强弱的数据指标,而成都无论是主流消费品牌对城市的青睐程度,还是商圈实力、基础商业发展,都彰显出城市商业的繁荣兴旺程度。可以说,这是城市商业底蕴、经济实力、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也正因如此,成都才能在新一线城市“独占鳌头”。

  城市魅力的评价体系并非一成不变,也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比如今年就考虑了防控疫情的因素。而成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治理等方面积极创新,发挥了示范作用,可谓以变应变,依然稳居新一线城市榜首。我们看到,李克强总理5月28日出席记者会时说,“我们西部有个城市,按照当地的规范,设置了3.6万个流动商贩的摊位,结果一夜之间有10万人就业。”这里,说的就是成都。实际上,成都推出“地摊经济”新政,与其人情味、烟火气浓厚的都市气质有着密切联系,充分体现出当地政府管理城市的智慧、灵活、包容、善治,激活了市场,带动了就业,撬动了消费,打通了微循环,这也是城市软实力的一种具体体现,更是城市魅力的“加分项”。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多年来,成都把改革发展的成果,化为人们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受,而一次次的获奖上榜、一次次的民意点赞、一次次的网红效应,都是对一座城市幸福感的最好诠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