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全国两会上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四川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20-5-19 9:03: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的工作干得怎样,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直接关系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能否打赢。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在特殊背景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自于人民群众,具有广泛代表性,是两会参会的主体。代表委员担负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国家交付的光荣使命,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非常引人注目。如何在全国“两会”上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如何在全国“两会”上唱响四川声音,这是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

  “讲好中国故事”需要代表委员发出更多 “中国好声音”。 “好声音”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心声,凝聚着亿万大众的意愿和期盼。一年来,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为两会注入民声能量。一年来,怀着对人民、对国家的一片深情,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博采民智火花,汇聚发展动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社会治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建言献策,用汗水和心血书写出一份份建议和提案。“好声音”是代表委员一年的履职故事,体现着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作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政府下了很大的决心,要让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要聚焦亮点,准确把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聚焦全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选题策划,找准报道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四川声音,充分体现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之心、担当之为。

  “唱响四川声音”需要代表委员充分展示“四川好形象”。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国“两会”既是共商国是的盛会,也是积极回应民意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着眼全局、服务四川,通过多种形式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鼓与呼,争取更大支持;要遵章守纪、尽心履职,努力展示四川好形象好风貌。要敢讲话、讲实话,聚焦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全省重点工作,把四川人民的心声带进两会,生动讲好四川干部群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故事,讲好四川企业克难奋进、转型升级的故事,讲好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故事,讲好贫困地区群众自力更生、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唱响两会“好声音”四川“好声音”,汇成一曲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恢弘赞歌,为我国全面高质量发展发出四川好声音、汇聚四川正能量,分展示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川91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四川声音,成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之一。我们期盼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四川声音,以过硬作风营造良好会风,充分展示四川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正能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