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奋斗的号角再吹响治蜀兴川看今朝
http://www.scol.com.cn(2020-5-13 14:18: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使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前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

  大战还未完胜、大考还在继续。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带来的影响前所未有,各项工作任务异常艰巨繁重。着力补齐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突出短板,奋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中央精神要求,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求真务实、不说空话,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我省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回应了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关切。

  擘画宏伟蓝图,汇聚奋进力量。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就要认真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照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瞄准目标加油鼓劲,全力以赴在“加速度”上取得新突破,在决战决胜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四川风采。

  扬帆正当时,起航砥砺行。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就要迅速把智慧和力量集聚到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主要工作任务上来,以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改革魄力,展现攻坚毅力,凝聚发展合力,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直面困难“泰山压顶不弯腰”,破解问题“不破楼兰终不还”, 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活力,确保兑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奋斗号角已经吹响,治蜀兴川再看今朝。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就要继续强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自觉,拿出“一个汗珠子摔八瓣”的拼劲,信心不减、目标不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啃最硬骨头、攻最后堡垒,让落实落实再落实、奋斗奋斗再奋斗成为奔跑的四川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直面难题、敢做难事,让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走深走实,让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地成景,用拼搏和奋斗书写治蜀兴川新传奇、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