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交出不负川人不负时代的“政协作业”
http://www.scol.com.cn(2020-5-12 8:1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1日下午在成都闭幕。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民主才能广开言路,协商方可博采众谋。这是一次群策群力谋发展的会议,是一次团结鼓劲促发展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展宏图的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大会开幕会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高质量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助力夺取“双胜利”“五个聚焦”的重要要求,为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指明了着力重点、寄予了殷切希望。

  履行神圣职责,不负光荣使命。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提案和重要的意见建议,每一次审议和讨论,都是凝聚智慧,形成共识的过程;每一次发言和表决,都是畅抒胸怀,表达民意的结果,展现出心系发展、心系民生的情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履职热情,展现出四川政协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交出了一份不负川人、不负时代的“政协作业”。

  民主凝聚力量,拼搏成就伟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越是任务艰巨、越是形势严峻,越需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通过政协这个大舞台,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就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基础。

  盛会有散时,奋斗恒久远。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加开阔的胸襟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找到社会意愿、群众要求的最大公约数,讲出四川好故事,发出四川好声音、传播奋斗正能量,引导各族各界人士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把2020年的“政协作业”写真写实,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

  闭幕的盛会,充满着对收获的期待;坚定的脚步,充满着对奋斗的自信。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底蕴深厚的天府大地为纸,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笔,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与全省各族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唱响奋斗奋进的新旋律,跑出追梦圆梦的新姿态,用拼搏和奋斗交出新的更加精彩、更加厚重的“政协作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