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实干绘就治蜀兴川新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0-5-12 7:58: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地方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是公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通过报告,既可以了解过去一年来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可以感知本年度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尤其是那些涉及地方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成为了公众的焦点。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尹力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从10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社会各界关注热点,报告也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与动力,唯有奋斗实干,才能写就治蜀兴川新画卷。

  直面挑战的发展自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一季度经济也受到较大影响,出现了经济负增长,但四川的经济发展更具有强大的韧性,更具有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从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看,虽然总体上经济出现下滑,但下滑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并且主要经济指标在三月份就出现了反弹复苏,这就给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自信。四川脱贫攻坚的步履坚实,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在全省两会召开之际,全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启动搬迁入住工作。而令人牵挂的“悬崖村”也实现了整体搬迁,预计将在上半年完成脱贫。这些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自信心。令人振奋的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四川在经济总量突破4.6万亿大关之后的又一个强力支撑。面对发展中各种的困难问题,四川有直面困难、从容应对的强大自信。

  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四川具有自身的区位优势,也具有巨大的后发优势,加上国家战略的支撑,应该说四川的发展机遇难得。再好的机遇,再好的优势,也必须要去奋斗实干,也必须要去抓落实。越是在面对经济发展的前所未有挑战时,越是看一个地方的深谋远虑和真抓实干,既要善于谋篇布局,更要善于抓好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亮出了今年的发展谋略之后,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四川的干部群众,大家都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昂扬状态。尤其是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些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就地方如何融入到这些国家发展战略中去做出积极思考和行动计划。无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涉及的地市州,还是全省其他地方,各地的干部群众都拿出了砥砺奋斗的精神状态,全省形成了一种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形成了一种打赢收官之战的必胜信念。

  果敢勇毅的实际行动。无论是发展自信心,还是昂扬的精神状态,都需要融入到狠抓落实的工作中去,都需要拿出实际行动。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继续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从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0项重点工作都需要我们不折不扣的去实干落实。代表委员们虽然在会场开会,但各地市州的干部群众却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正在全力以赴的抓好复工复产,抓好重大项目的推进,抓好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这个忙碌而又火热的红五月,四川大地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到处都是一种生机勃勃。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