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奋斗伟力

http://www.scol.com.cn(2020-5-10 7:4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肩负9100多万四川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履职尽责。

  历史的画卷在奋勇前进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篇。无论是放眼历史,还是置身当下,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圆满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始终坚持为发展出智出力、为民生务实重行、为法治担当尽责,为治蜀兴川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

  鲜花是春天的礼物,盛会是人民的节日。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46616亿元、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1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7%。全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的“两个翻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重大进展。这一弥足珍贵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省各级人大、广大人大代表和9100多万四川人民的智慧与汗水。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决胜全面小康使命非常光荣,决战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新冠肺炎疫情更给决战决胜增加了难度。这是一个压力与动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特殊年份,只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才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人大代表来自全省各地、各民族,活跃在各领域、各方面,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从人民的发展要求中获得动力,他们带着民意民声而来,带着建议良策而来,带着关乎我省未来发展的思路而来,共谋发展新思路,共议民生新改善,共绘四川发展新画卷。这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位代表一定会牢记全省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汇集智慧信心,把这次大会开好、开实、开出成效。

  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有努力才会有成功。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改变,坚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不动摇,坚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干劲不松懈,只要我们凝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奋斗伟力,奋楫争先,砥砺前行,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就能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实干开创未来,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彰显四川风采,在实现强国伟业中贡献四川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