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持续释放税收红利 助力企业“造血”

http://www.scol.com.cn(2020-5-7 8:16: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颂寒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战“疫”,生活生产秩序逐步得到恢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都是一片繁华的景象。在此基础之上,四川持续释放税收红利,给一个个企业送去各项惠企的政策红包,确保了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

  税款延期缴纳聚人心。针对一些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适时办理税费延期手续,安排专人点对点对接,一次性告知企业资料报送清单,并就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进行线上辅导,保证了整个办理手续方便、迅速。面对企业的生存困境,适时调整税收政策,通过延期缴纳的方式,给企业赢得了喘息的时间,让中小微企业能够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之中,确保四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冲了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留抵税额及时退暖人心。对一些企业的留抵税额,一方面积极辅导企业提交增量留底退税申请,一方面积极争取到市政府、市人民银行的支持,全力保障退税资金按时到位。通过实际举措,加快企业的留底税额及时退回,也是从侧面提供了一份资金输入。通“断点”、补“堵点”,加速留抵税额的退回,给当地企业的生产创造了更好地条件,助力企业及时“回血”,也是用行动为四川企业减负,让企业能轻快上阵,为整个市场回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税收优惠全面享感人心。让每一个商户都能够享受到税收优惠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对于那些深受疫情影响而艰难存活的个体商户而言,无疑是一阵春风。税收服务员将相关的优惠政策传递给每一个商户,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帮助个体商户及时享受到了相关税收优惠。将好的政策落在实处,体现出了当地对于助力复工复产一个都不能少的态度。整体规模不大,但数量庞大的个体商户,他们是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的群体。保证他们能够享受到政策优惠,这也是一种保民生。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各地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把落下来的时间抢回来,这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在此基础之下,给中小微企业松绑,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既体现出四川全面助推经济发展的决心与态度,也是用实际行动解决当地老百姓的就业问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夯实的基础。

  莫道春寒尚料峭,危中有机天地宽。当下消费市场缺乏动力,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四川通过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能够顺利渡过眼下的难关,提升企业的服务质量与产品质量,实现企业的自我造血。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减少企业的生产负担,获得稳定预期,让生产力得到充分调动,一定能够让四川经济焕发新的活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