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增强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紧迫感
http://www.scol.com.cn(2020-4-21 13:50: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但也必须同时看到,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越是如此,越是要发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增强抓实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的紧迫感。

  形势所趋,责任所在。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就必须抓住当前不断向好的态势,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思想劲头不能松,防控要求不能降,复工复产不能等,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立足国内实际,放眼全球形势,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实干进取的作风直面挑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面估计、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慎终如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发展才是硬道理,要以硬作风啃下硬骨头。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势,加强政策调控,要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一对一”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疫情斗争、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级创新、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要把社会、企业和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汇智聚力、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破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身先表率,为基层干部减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保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以实干树形象、实干聚民心、实干促发展。要加强对一线干部关心关爱,适时交心谈心,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实际困难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实干兴邦、实干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增强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紧迫感不能等靠要,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精准施策,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我们坚信,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紧迫感,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得紧些再紧些、实些再实些、细些再细些,我们定能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