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国之名,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0-4-4 7:33: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记住那些山河,那些闪光的人。”今年的清明注定比往年更凝重,追思和哀悼更深切。以国之名,深切哀悼在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不仅是为了祭奠,更是对时代精神的呼唤和传承,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

  以国之名,深切哀悼和缅怀牺牲的英烈。“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一些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以身殉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令人无比痛心。我们深切哀悼牺牲的英烈,就是要铭记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铭记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他们的名字永被铭记,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以国之名,深切哀悼和缅怀逝世的同胞。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要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然而,疫情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3000多名同胞被病魔夺取了生命。此次,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为遇难同胞下半旗,寄托了国家和人民对遇难同胞的沉痛哀思,这是对逝世同胞的的尊重,也是对生命的敬畏。我们深切哀悼逝世的同胞,就是要在缅怀中更加珍惜看似平淡、实际安康的美好生活,更加自强不息、积蓄更多前行的力量,这也是对被病毒夺去生命的同胞最好的告慰。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祭奠是为了更好前行 。当前,复工复产正在全面加速,但我们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战疫英烈为标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防控疫情不容半分松懈、挽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让群众远避灾祸、让患者重获安康,用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这四个字揣在心里、落到实处。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中国人民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尊重每一个生命、缅怀每一种离去,也必将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起更加坚固的防线。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