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酒店有责任搞清尿粪“饮料”是如何来的
http://www.scol.com.cn(2020-4-29 13:48: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谁能想到酒店里的饮料会是屎尿混合的,我没留意还喝了一口,太恶心了。”4月26日,陕西的张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称,他于4月15日入住成都新都区一锦江之星连锁酒店,次日清晨在房间饮用了一瓶味道刺鼻且颜色浑浊的“饮料”,经检测,其中含有尿素和大肠菌群。(4月28日澎湃新闻)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酒店竟然有人喝到尿粪“饮料”,这实在让人不可思议。过去我们所见过的是,酒店大多清洁卫生令人堪忧,比如:用水壶煮内裤、擦厕所的毛巾又给客人洗脸等,凡事不堪入目的卫生状况,顶多让客人不用罢了。至于现在有人在酒店喝到尿粪“饮料”,不只是让人恶心伤害身体,更重要的是,以后人们对酒店,特别是这家酒店还有信任吗?

  所以,在我看来,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这尿粪“饮料”是如何发生的?尽管酒店方面强调:“不是我们放的”。但是,我认为这也不是酒店急于甩锅的理由。旅客既然入住你的酒店,你就应该对其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现在旅客喝到尿粪“饮料”,从正常程序来讲,首先酒店要勇于担责,千错万错都是酒店管理工作出现漏洞。

  不难想象,假如酒店把旅客当亲人,真正对旅客有宾至如归的姿态,那么,就会给旅客提供一切细致入微的周到服务,也不会让旅客误把尿粪“饮料”喝到肚里去。由此在我看来,这原本就是酒店管理上的漏洞,酒店应该在第一时间把问题查清楚,而不是急于甩锅。

  事实上,在当前酒店等公共场所信息化、网络化全覆盖的情况下,想搞清楚尿粪“饮料”从何来也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关键要看酒店有没有勇气担责,有没有一心为受害旅客着想,积极主动把真相搞清的愿望。假如,涉事酒店非但不积极主动配合,反而还要找各种理由甩锅,那么,调查真相就会迟一些,但是,对涉事酒店来说,其信誉度就要大打折扣。

  为此,从这个角度上,我认为,涉事酒店不论从那个方面都有责任和义务把尿粪“饮料”事件搞清楚,而不是坐等有关部门来逐一摸排调查,这样不仅令受害人反感,同时对涉事酒店也有负面影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