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300万签约“网红小偷”,别拿“丑恶”换“流量”
http://www.scol.com.cn(2020-4-20 8:0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网红小偷”周某在柳州出狱了,没有意外,又上微博热搜了。据周某的亲属透露,早在2016年就有公司在关注周某,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家类似的公司接触过他们家属,甚至还有人开着法拉利、布加迪等跑车到他们村去的,200万、300万的签约价都有人提过,最近更有多家公司守在周某家门口谈合作。(4月19日《柳州晚报》)

  借着“网红小偷”出狱的话题,各种蹭流量和热点的行为蜂拥而至。某公司抖音号称将巨额年薪与周某签约,还要直播签约现场。也有不少豪车在监狱外等待周某释放。柳州一家网红孵化公司,开着跑车来到监狱外。争抢“网红小偷”为啥厚颜无耻的“总是那样红”?

  周某原本是一个“平凡的小偷”,他是一个盗窃电瓶车的惯偷,之所以能从“平凡的小偷”变成“伟大的小偷”,是因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的“蹲监金语”。

  记者:为什么要做小偷?周某:没有钱了,肯定要做啊,不做没有钱用。记者:那你不会去打工吗,有手有脚的。周某: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偷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记者:那你觉得你家好还是在看守所好?周某:进看守所感觉像回家一样。

  就是凭着“蹲监金语”,这个“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网红小偷”当年就上了微博热搜。马上出狱的时候,他再次成为微博热搜主角。

  一个道德败坏的小偷,一个死不悔改的小偷,一个声称“不可能打工”的小偷,一个表示出狱之后还会“继续当小偷”的小偷,可以说已经没有了善恶臭美观念。这样的人送给他“人渣”两个字是一点不为过的。

  遗憾的是,就是这样的小偷,竟然成为了各家所谓“文化公司”争夺的“中国好员工”。这些公司到底想干什么?答案很简单,他们之所以争夺“网红小偷”就是想蹭热点,就是想走捷径,想将“网红小偷”培养成“网红直播”,依靠“网红小偷”收割“流量”。这恰恰暴露出了“流量”之恶,“流量”之毒,“流量”之害。

  随着视频平台舞台的宽广,视频平台的效益越来越好。原本这是一件好事情,然而由于门槛较低,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为了吸引眼球不惜搞怪:表演喝酒的,表演吃蝎子的,表演捉老鼠的,表演虐待动物的,甚至为了吸引“流量”,还有直播“自己母亲葬礼”的。

  争抢“网红小偷”,只不过是为了收割“流量”而已。在观众愈加成熟的时期,想问一句:你们确定“网红小偷”能帮着你们收割“流量的韭菜”?确定不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流量”之恶不能再“流淌”了。

  邮编221600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沛城街道金沟村

  作者郭元鹏【编辑】身份证32032219700529621X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