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逝者,接续奋斗伟力

http://www.scol.com.cn(2020-4-5 8:01: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陆仁忠
作者:陆仁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到清明,总是令人哀伤,而今年的清明,因为疫情影响,更平添许多痛心。在过去的2个多月时间,我们有3326名同胞被新冠肺炎疫情击倒、永远的离去。为缅怀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哀悼逝去的同胞,4月4日,举行了全国性哀悼活动。

  鸣笛声动,警报鸣响。这一刻,全国人民都在哀悼,既为逝者,也为过往。曾经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接续奋斗的动力。

  战胜疫情,让伤痛不再。烈士不能白牺牲,同胞不能不告慰。尽快找到战胜疫情的办法,让生者少受疫情的侵害,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慰藉。要加快科研攻关,坚持向科学技术要答案、要方法,争取早日研究出科学的诊疗方案和疫苗,坚决遏制疫情再发。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补强公共卫生安全的短板和漏洞,决不让疫情反弹。要紧紧依靠人民,筑牢第一防线,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摆脱贫困,让生活美好。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烈士和同胞却无法与我们一道共享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都应立足当前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本职,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级党员干部应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打好脱贫攻坚战,带领贫困群众彻底摆脱贫困,以实绩告慰烈士和同胞:这盛事,已如你们所愿。

  永续发展,让梦想成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一代代中华儿女接力奋斗,在逐梦路上阔步前行。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要发扬烈士身上不畏牺牲、逆行而上的奋斗精神,始终把初心使命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以“无我”书写“大我”,当好实现梦想路上的“垫脚石”,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要当好“交棒人”,借国悼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为祖国培养合格接班人。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在这举国同悲的时刻,我们要擦干眼泪,始终不忘奋斗、砥砺前行,举国同心共战疫情,举国同进共建美好家园,以最好的成绩告别逝者,用最美的未来告慰同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