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加快川东北经济区发展落实是最硬的道理
http://www.scol.com.cn(2020-4-19 7:48: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广安市、达州市调研,主持召开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时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把握战略机遇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强调抓落实就“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这些重要论述,都是抓落实的清晰答案。

  群众最盼望、最欢迎、最满意的就是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最不满意、最有意见的就是华而不实,不抓落实,让宏伟的目标,壮美的蓝图成为镜中花、水中月。四川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建设多个区域发展支点,就能进一步通过集聚效应和扩散效应,推动区域繁荣发展。地处川渝陕甘四省(市)结合部、成渝经济区腹地,地理区位独特,自然资源丰富,人口较为密集,历史文化悠久的川东北经济区,就是其中之一。加快川东北经济区发展,有规划、有部署、有要求,重中之重就是抓好落实。

  一分决策,九分落实,决策的生命就在于落实,落实得越彻底、越好,成效就越大。也正因如此,彭清华书记要求,川东北经济区各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扎实抓好“六稳”工作,特别要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大逻辑,多唱“融入之歌”,多弹“协作之调”,多做“发展之功”,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东向开放走廊和川渝陕甘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这样的落实之法,无疑为加快川东北经济区发展升温提速。

  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抓落实需要一定的方式、方法和手段,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步骤,但更需要的是一种求真务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和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在这个意义上说,彭清华书记前往广安市、达州市调研,其本身就是一种靠前指挥,体现了一种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的“落实观”,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感悟和启示就是,发展的关键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力度,力度的关键在责任。

  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把握战略机遇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任务之重、难度之大,空前少有。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抓落实的意识,脚踏实地,扑下身子,说了算,定了干,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尤其是事关四川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一定要抓紧、抓好、抓实,一本经念到底,一件事抓出头。只要我们把抓落实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实践中,把抓落实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力度上,把抓落实体现在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上,就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一步一步把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