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让家国情怀在巴蜀大地传承

http://www.scol.com.cn(2020-4-8 11:08: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回来了!回来了!”4月7日15时48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当身披熊猫彩绘装的川航3U3104航班缓缓滑行,出现在视线中时,等待在停机坪上的人群沸腾了。当天,四川援助湖北医疗卫生队最后一批162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凯旋。两个多月来,时刻记挂着他们的四川人民,用最高礼遇、最美祝福和最甜笑容,迎接新时代的英雄回家。(2020年4月8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个个体追寻英雄的选择,共鸣共振成为集体英雄精神。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与信仰,成就国家英雄精神。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而言,英雄永远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四川援鄂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我、夜以继日投入战斗,在荆楚大地上书写了巴蜀儿女的无疆大爱,无疑是新时代最强逆行者、最美四川人。他(她)们看似平凡,但又极其伟大;他(她)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将“平凡”与“伟大”画上了等号,让每一个巴蜀儿充满崇高的敬意。

  风雨同舟,并肩作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向湖北省派出10批医疗队、3批疾控队以及3名国家单独抽调的专家,共计1463人,支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武汉市汉阳方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目前,第一、二、三、四、六、七、八、九、十批医疗队,疾控一、二队的援鄂医疗队员已平安返川。四川援鄂医疗卫生队归来牵动着全川人民的心。1463名英雄,一个不少,全部归队,一个不少,全部凯旋。这是一种大爱,这是一种责任,正是因为他们的大爱,他们的责任,才在巴蜀大地传承着家国情怀,激扬着民族精神。

  欢迎回家,撒播大爱。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援鄂的1463人白衣战士舍生忘死、日夜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承诺,以医者仁心诠释了责任担当,以血肉之躯铸就了钢铁长城,圆满地完成了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战斗任务,打了一场十分漂亮的胜仗,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撒播了医者仁心的无疆大爱,传递了川鄂两地的手足深情,展现了四川儿女的精神风貌,是最强逆行者,是最美四川人,他们为四川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是全省人民的骄傲,是我们致敬和学习的榜样。今天四川用最高礼遇、最美祝福、最甜笑容迎接新时代的英雄回家,充分体现了全川人民对医疗队员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表达着四川人民对英雄最高的崇敬,让归来的队员们感受到浓浓的家的气息。

  弘扬精神,激发动力。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勇敢逆行、慷慨赴险,英勇战斗在湖北的抗疫救治一线,当前,四川正处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线”,必须一鼓作气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全省各地要大力弘扬四川援鄂医务人员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家国情怀,增强援鄂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把这次抗疫斗争中迸发的强大力量转化成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

  英雄凯旋,战“疫”尚未结束。目前,无论是对援鄂医疗队员而言,还是对全川干部群众来说,最高礼遇、最美祝福、最甜笑容,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点赞最强逆行者,致敬最美四川人,把鲜花送给最强逆行者、最美四川人,把责任留给自己,感恩奋进、桃李相报,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援鄂医务工作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汇聚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磅礴力。让我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以英雄精神为照亮前路的灯塔。崇尚英雄,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让家国情怀在巴蜀大地传承,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