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悼英雄将英雄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20-4-5 7:4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4月4日上午,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牺牲英雄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追悼会由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致悼词。19位勇士亲属代表,各级机关干部代表,西昌市、宁南县群众代表参加追悼会。(2020-04-04中国新闻网)

  “英雄,一路走好。”在清明节当日,西昌举行森林火灾牺牲救火英雄追悼会,这是对敢于向前、甘愿为人民奉献牺牲的英雄的敬畏。今年清明节举行的西昌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让人感动也让人伤痛,感动的是他们展示出中国民族固有的、一贯的斗争精神、舍己精神和无畏精神;伤痛于19名扑火勇士在森林火灾中失去了生命、离我们远去。

  3月30日15时,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31日凌晨,从宁南县支援西昌的18名地方扑火人员及1名向导在赶往火场的路上,风向忽变,被大火包围,不幸牺牲。19名“救火英雄”被无情的大火地吞噬了生命,他们用对党的无比忠诚在烈火中永生,谱写了新时代的奋斗史诗,用生命照亮无数党员干部前进的“灯塔”,在西昌、在凉山、在巴蜀大地上竖起了19尊英雄的丰碑,各界群众在深感震惊与痛惜的同时,手捧菊花,敬献哀思,纷纷自发地以各种方式沉痛悼念这19名“救火英雄”。

  英雄已去,精神长存。“3.30”西昌森林火灾是一场猝不及防的森林大火,是一个令全国人民痛心的事实,这次火灾再次告诉人们,和平时期的消防员面对着什么性质的职业风险。消防员作为一个高速度、高体能且高危的“三高”职业,听到命令立即行动几乎成为消防员的本能,他们的每一次消防救援都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在这次“3.30”西昌森林火灾救援中,消防队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赴汤蹈火、义无反顾,充分展现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英雄虽已去,精神同天地。19名“救火英雄”不幸牺牲,他们的离开或许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同时也成为他们永远的骄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

  英雄已逝,遗志不灭。截至4月2日12时01分,西昌森林火灾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现已全面转入清烟点、守余火阶段。经过前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3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在做好伤员救治的同时,凉山州已组建23个服务专班,为牺牲的18名专业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的家属提供周全的医疗保障和心理抚慰等工作。19名“救火英雄”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履行了“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庄严承诺,他们的名字永远铭记于四川人民的心中,四川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奉献,他们不愧是新时代的英雄,不愧是四川人民的骄傲。正如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致悼词说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彰写了辉煌的篇章,是凉山人民的骄傲、四川人民的骄傲。我们对英雄的最好的祭奠就是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铭记逝去的人,对生者来说何尝不是最大的慰藉。今天我们泪别哀悼西昌森林火灾牺牲的19名“救火英雄”,痛悼曾经鲜活的生命,寄托我们的伤痛和哀思,表达我们的信心和勇气,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化悲痛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激励我们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全社会中形成人人崇尚英雄,敬仰英雄的良好氛围,让英雄们为之献出生命的这片热土更加美丽富饶,使英雄们为之牺牲的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让救火英雄永远活在更多人心中,凝聚起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这是对英雄的最好的祭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