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切哀悼中凝聚四川双战双赢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4-5 7:47: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旗半垂、警报长鸣、山河齐哀……4月4日清明节。上午10时,四川各地群众在一片肃穆中深切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

  这是以国家名义的哀悼。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性的哀悼活动,使今年的清明节更多了一层厚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20年的早春,让人们感到无尽的伤痛,举国哀悼这些在疫情中逝世的同胞,彰显了国家责任,表达了国家对普通公民生命价值的呵护与尊重。

  这是以人民名义的哀悼。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百姓的安康、国家安宁,他们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看不见摸不着的“疫魔”作殊死的较量和斗争,甚至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把无尽的思念留给了神州大地,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这是以感恩名义的哀悼。如果没有这场疫情,这些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或许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做着平凡人、平凡事。步调虽慢,却有自己的尊严和精神支撑,有自己热爱的生活空间和心情寄托。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瞬间成为这场战“疫”中当之无愧的英雄,举国哀悼这些舍生忘死的英烈,是感恩情怀的朴素表达,是对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的敬重。

  这是以奋进名义的哀悼。正如报道中所说,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拉响,环绕在天府广场上国旗周围的市民寂静无声,个个神情严肃,有人两手紧靠双腿两侧,有人双手合十,集体低头默哀,愿所有在疫情中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大家表示,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纪念,是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里所表达的不仅是四川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全国人民的坚定决心。

  这是以战斗名义的哀悼。当前,疫情还没有彻底战胜,威胁还没有完全消除,我们必须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能因为一时的成效而沾沾自喜。对所有人来说,疫情防控的战斗仍在继续,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也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好的硬仗。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向英烈感恩,为逝者祈祷,更能凝聚奋力夺取四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力量,与时间赛跑,同挑战过招,把疫情击败,让发展获胜。

  哀悼,不仅是为了致敬和缅怀,更是为了凝聚前行的力量。参加举国哀悼,是一次镂心刻骨的铭记,让我们铭记爱的力量,铭记精神的力量,铭记品质的力量,瞄准重点难点、 破解痛点堵点,踩准战斗的节奏,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就一定能把四川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取得双战双赢的好成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