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劲不懈怠把责任扛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20-3-19 8:36:3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论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

  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认真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责任扛起来,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要全力攻坚,没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也要抓好成果巩固和防止返贫。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那些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风过硬、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一些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党组织负责人号召力不强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在退伍军人、优秀农民工中培养村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选优配好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同时要强化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

  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加强作风建设。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一些地方工作重点转移、投入强度下降、干部精力分散等现象有所抬头,松一松劲、歇一歇脚的想法开始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这些都是我们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拦路虎”“绊脚石”。脱贫攻坚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决不能搞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必须一项一项工作做到位、一项一项措施抓落实,必须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决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加基层负担,而是要沉下去帮助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同时也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反腐败工作,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坚持“阳光扶贫”, 坚决防止“群众富起来、干部倒下去”。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们必须把工作抓得很紧很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紧牙关、顽强拼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