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花式接待”就是对抗疫英雄的“花式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20-3-23 14:57: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3月17日起,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

  最帅气的逆行者,你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盖世英雄。那时风霜雪雨,你们用慷慨激昂的“请战书”,用意志坚定的“血手印”,用保家卫国的“入党申请书”去驰援湖北,你们坚定的背影里,写满了对武汉的担忧,写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而你们,也成为了无数“我们”牵挂着的那个“他”或者“她”。

  这一去,你们成为点亮武汉夜空的“一道光”,成为了武汉人民燃起斗志的温暖力量,你们不顾自身的安危,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战斗中,你们写满鼓励、画满鲜花的“防护服”成为了最珍贵的“战甲”,你们穿上了“尿不湿”,这是长大后的第一次,让你们尴尬,但是也让你们放心,因为能够更长时间守候在病房,你们不分日夜地“连轴转”,累了,席地而睡的样子,让我们泪满衣襟,还有很多我们未曾看到的现场,但是我们可以想象,你们是如何地拼尽全力,只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赢得这场胜利。

  今天,乘着春风而归的你们,脸上还残存的勒痕是你们最美的“勋章”,湖北无数个“零”,街道旁为你们送行的群众,一张张手绘画,一句句温暖的声音,这些,都是你们的“成绩单”,英勇的你们,用每一个岗位上的坚守、用心、努力,换来了这样的好成绩,用平凡书写了精神的崇高,用平凡书写了感天动地的驰援故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是相别只是为了更好地相聚。“高规格”的送行,“私人订制”的机票,湖北人民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援鄂医护人员的感恩,感谢。在援鄂人员返回家乡的时候,高规格“花式接待”,私人订制隔离酒店,用这样的方式迎接英雄。不管是送别还是迎接,他们都在用最诚挚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书写对“先锋”的崇尚。

  英雄之所以迷人,就在于他们有冲锋陷阵的勇气,有专注用心的才气,有淡泊名利的正气,有平凡普通的烟火气,正是这样的英雄,让我们着迷,更向着他们靠近,沿着英雄的足迹走出人生的精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