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
http://www.scol.com.cn(2020-3-11 7:4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深情的关怀暖透人心,亲切的慰问传递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一声声问候饱含深深敬意、浓浓谢意、暖暖爱意。这是人民领袖亲民爱民的躬身践行,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示范表率,是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特别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共战疫情的“强心剂”。

  浓烈的爱民情怀让人倍感温暖。“国之兴也,视民如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中,人民始终摆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这是大国领袖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宝贵的政治品格。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之所以让人备受感动、温暖、振奋,正是因为胸膛里跳动着一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仅殚精竭虑、运筹帷幄,而且不辞辛劳、亲临一线,一句句滚烫的问候直抵人心,无比温暖。慰问过程中,一幅幅饱含真情的动人画面,记录下习近平总书记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心与心的交融、情与情的相通,彰显出人民领袖深厚的爱民情怀,为全党、全国人民做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示范和表率。

  深切的关怀慰问让人倍受鼓舞。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始终心心相印,疫情面前更是牵肠挂肚。此次武汉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关心慰问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对社区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休息,保证营养,保重身体;要求有关方面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满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牵挂关怀,激励、感召着每一个人,给人以强大信心和勇气,更添斗志,是鼓舞我们同心勠力、共克时艰的“精神助推器”。

  高度的肯定赞扬让人倍增力量。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武汉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贡献和牺牲,给出了充分肯定。“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这些点赞的话语发自肺腑,情真意切,振奋人心,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无疑会给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必将激励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领袖的关怀无比温暖,表率的力量无比强大。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考察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我们相信,有人民领袖的掌舵领航,有党与人民的心心相印,有武汉人民的拼搏奉献,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